简体
|
繁体
|
English
用户名
Email
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密码
登录
立即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介绍
总评审团
广州新闻报道
台湾新闻报道
颁奖典礼
作品展示
我要报名
上传作品
集赞活动
论坛
联络我们
特别鸣谢
温馨提示:微电影会员与论坛会员不同,登陆论坛请重新注册论坛会员号
请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快捷导航
论坛
搜索
搜索
热搜:
堕胎
忏悔
婴灵
微电影
集赞
本版
帖子
用户
世界华语微电影论坛
»
论坛
›
微电影●主题
›
反堕胎|资讯
›
每年“人流”1300万,堕胎是儿戏?
返回列表
查看:
1372
|
回复:
0
每年“人流”1300万,堕胎是儿戏?
[复制链接]
小朋友
小朋友
当前离线
积分
10296
1888
主题
315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10296
发消息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2015-2-14 08:49:13
|
只看该作者
|
倒序浏览
|
阅读模式
背景 :媒体报道,近年来我国人流低龄化趋势非常明显。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2013年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人工流产多达1300万人次。其中,25岁以下的女性约占一半以上。大学生甚至成为人工流产的“主力军”。
新京报发表杨子实的观点:从数据来看,今天的人们,似乎越来越不拿人工流产当回事了。人流低龄化跟青少年性教育的缺失有很大的关系。现在,我国大部分家庭对青少年的性教育偏向于守贞教育,采取对青少年单纯禁止的方法,效果十分有限。“无痛人流”广告无处不在,有小学生看到填空题“( )的人流”时,竟然不假思索地填写了“无痛”二字。这些看似笑话的新闻事件已经表明,“人流”一词在小学生头脑中已经没有什么了不得了。再加上遍布城乡的计生口号,如“一人超生,全村结扎!”“宁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个!” “一胎生,二胎扎,三胎四胎刮刮刮!”更让人们觉得,堕胎人流,稀松平常,就像理个发洗个澡一样,算不得什么。这样的计生标语难免让青少年从小“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成人拿人流当儿戏,青少年们又怎么能重视起来呢?
小蒋随想:本质上,人流堕胎是对生命的扼杀。一些人对人流持无所谓的态度,其实是对生命缺乏基本的敬畏。有人可能会将矛头指向计划生育。实际情况是,人口爆炸的危险无需赘言,计划生育的重点在于合理有效避孕,计生本身并无过错。值得反思的是,当计生异化为死命令性的考核指标,“超生游击队”又千方百计地“生生不息”,人既被视为冰冷的数字,又被当成“延续香火”的工具。此时,人的本属性、人性的崇高却在不知不觉中被淡化,人流成为“解决麻烦”、“完成指标”的手段。人流众多的背后还折射出低龄性行为、不安全性行为、纵欲乱交、未婚先孕等社会问题。食色性也,但人还有道德、良知、责任,纵欲的后果只能是伤人害己。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
QQ空间
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
收藏
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