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English
用户名
Email
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密码
登录
立即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介绍
总评审团
广州新闻报道
台湾新闻报道
颁奖典礼
作品展示
我要报名
上传作品
集赞活动
论坛
联络我们
特别鸣谢
温馨提示:微电影会员与论坛会员不同,登陆论坛请重新注册论坛会员号
请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快捷导航
论坛
搜索
搜索
热搜:
堕胎
忏悔
婴灵
微电影
集赞
本版
帖子
用户
世界华语微电影论坛
»
论坛
›
微电影●主题
›
反堕胎|忏悔
›
堕胎的人知错之后,请问应如何做才如法? ...
返回列表
查看:
2025
|
回复:
0
堕胎的人知错之后,请问应如何做才如法?
[复制链接]
小朋友
小朋友
当前离线
积分
10296
1888
主题
315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积分
10296
发消息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2015-1-31 09:59:03
|
只看该作者
|
倒序浏览
|
阅读模式
堕胎的人知错之后,请问应如何做才如法?
答:佛说有四种因缘才会成为一家人,这四种缘是报恩、报怨、讨债、还债。
第一种是报恩。这是过去生中于他有恩德,讲的是孝子贤孙一类,禀性非常纯厚,若堕胎杀了他,这个恩德就变成仇恨。仇恨很难化解,确实是冤冤相报,没完没了。我们接触佛法之后,才知道这个问题严重,就要想办法化解。化解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依照佛的教诲,认真修行,断恶修善,破迷开悟,将这个功德回向给他就有用处。只是念回向偈没有多大用处,“愿以此功德,庄严佛净土”,你拿什么功德去庄严佛净土?你一定要修积功德,将这个功德回向才管用。
第二种是报怨。报怨是来报仇的,你把他杀掉,仇恨更深。所谓是“冤家宜解不宜结”,我们要把冤解开,不能再结。
第三种是讨债。我们把他杀掉,债还是欠在那里,又加上命债,不但欠钱还欠命,这个麻烦就大了。
第四种是还债。他是来还债的,而你把他杀掉,你就欠他命债。这些事情一定要了解。
我们修积一切功德,平常做一些善事,都可以为他回向,而且把堕胎严重的后果告诉别人,帮助别人千万不要犯这个过失,这是很大的功德。劝一个人打消堕胎的念头,就是救人一命,佛家讲:“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个功德很大。冤冤相报很麻烦,不可以做这个事情。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
QQ空间
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
收藏
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