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微电影比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温馨提示:微电影会员与论坛会员不同,登陆论坛请重新注册论坛会员号
查看: 330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果有來生【真實感人故事文章】

[复制链接]

364

主题

534

帖子

465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6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3-27 10:58: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位母親,她有個罹患腦性麻痺的兒子,母親希望兒子能成為心靈健全的人,總是幫助他建立積極的人生態度,連就讀的學校也是普通的學校而不是特殊學校。


可是因為身體不健全,兒子動不動就造成為同學捉弄的對象,無法融入其中,但是母親深信時間能解決一切。


兒子上課這段時間,母親總是提心吊膽地坐在運動場一角,等待兒子放學。兒子卻因為受不了同學的排擠和取笑,個性變得越來越封閉、孤僻。


  


每天都像打仗一樣,即使兒子每隔幾個小時就弄髒衣服使衣服堆積如山,即使不想去上學而不斷哭鬧,母親還是沒辦法對他生氣。


只是母親不求回報的努力並沒有白費,經過這麼多痛苦與試煉,兒子終於國中畢業,順利進入高中。


兒子就讀國中三年期間,母親從不間斷地每天每天陪他去上學,也陪他放學回家。終於到了畢業典禮。兒子回想過去,他曾經在母親心中留下許多傷痕,令他懊悔不已。


他慢慢走近站在畢業典禮會場一角,內心流著淚的母親身邊,

說:「媽,如果有來生的話,我希望到時候我是妳的媽媽。」


兒子接著又說,因為自己內心充滿怨恨,差點誤入歧途,母親總是適時拉他一把,安撫他的心靈,而唯一能夠報答母親這份恩情的方法,就是在來生,生為媽媽的媽媽加以回報。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