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微电影比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温馨提示:微电影会员与论坛会员不同,登陆论坛请重新注册论坛会员号
查看: 18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堕胎危害大—— 大安法师:应如何看待堕胎现象?

[复制链接]

1888

主题

315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2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4 18:01: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佛法的基本原则来看,堕胎就是杀生,而且不是杀一般的蜎飞蠕动,是杀人的生命。

  本来这个小孩来投生给你作子女,跟你有亲密的因缘,但你由于种种原因堕胎了,那你的一个冤家对头就产生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对此提起高度的警觉,如果不想要小孩就做好避孕工作;一旦怀孕了,就一定要把他生下来。

  现在有些人为了生一个健全的孩子,在孕期去做B超,一看胎儿好像有残疾,他就堕胎不要了,这都是绝对不可以的。

  一个小孩来到这个世间,这是他无量劫以来,一次稀有难逢的得人身的机会。也许他六根不具,但是作为人道的生命,他就有了求证真理、修道的一个机缘。

  六根不具的人念佛也能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去,我们不能由于世俗的一些价值观念就中断了他的生命。

  所以从我们佛教的理念来看,是不能随便去堕胎的。

  万一堕胎了,你要好好地为他做超度,念佛回向给他,并且要忏悔,以后再也不能这样去做了。

  大家一定要对这件事加以高度的重视,尊重一切生命,尤其尊重人道的生命,尊重跟你特别有缘的人的生命。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