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微电影比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温馨提示:微电影会员与论坛会员不同,登陆论坛请重新注册论坛会员号
查看: 302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堕胎的问题

[复制链接]

1888

主题

315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2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4-10 19:49: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人学佛主要是以本网为依据进行学习的,接近两年时间。我既喜欢学佛,深信以净空法师为代表的佛家高人观点与论述,也喜欢用现代科学观点研究佛学。和有些排斥科学的佛家弟子不同,我认为佛学是超级科学,与现代科学并不矛盾。在此不想去讨论现代科学的是是与非非。由于学习时间短,悟性不强,学习中不免有些疑惑,望各位大德居士予以开示:

动植物、人类的生命是不是由躯体和神识结合起来的?如果是,那么下面的问题如何解释:

以动物为例,精卵结合开始孕育胚胎,应该来说有生命了,那么他的神识是谁?大量资料表明:对于人来说堕胎就是杀害自己的孩子,那就说明孩子出生之前的几个月早已有神识投胎,所谓报恩、报怨、还债、讨债四种缘。而又有大量资料表明:神识投胎只是在胎儿快要出生时投胎的。王翠明居士讲过,说有灵媒告诉她,准备到隔壁家投胎,几天后隔壁家就生了个男孩。净空法师的一篇文章:《原来是五个鬼,赶着去投胎》说的是五个鬼晚上坐拖拉机到一个村子投猪胎的故事,也是说五个鬼是在五个猪娃出生前几个小时投胎的。点击“热门文章”2009-9-13可以看到。还有有天眼通的居士讲,婆婆死了立即投了孙子的胎,也是在孙子出生前短时间内。如果是这样,在神识投胎之前,胎儿应该没有生命。如果有生命,那个神识又是谁的?既然已有神识,又有神识来投胎,出生的胎儿不是有两个神识吗?没有资料表明,人或动物有两个神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