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微电影比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温馨提示:微电影会员与论坛会员不同,登陆论坛请重新注册论坛会员号
查看: 2052|回复: 1

净觉法师:我在广东,师父在山西,堕胎婴灵请师父超拔...

[复制链接]

1888

主题

315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296
发表于 2016-8-24 20: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映丽问:我在广东这边,师父在山西,而堕胎婴灵请师父超拔,婴灵能到吗?我自己也给婴灵超度念往生咒,这样都能感应到吗?

  师父答:能不能超拔?就像现在我在这边讲经,婴灵能不能听到呢?能听到,婴灵他为什么能走?它就和人一样,能不能接受佛法?需要很好的开示,明白道理,它能彻底放下,它能走无上菩提道;如果它不明白道理,没有通过听经闻法,不能破迷开悟,靠念经念咒它并不接受,它的业障甚大,能敌须弥、能障圣道,就暂时脱离不了苦海。只有它接受了,阿弥陀佛佛光才能照射它,它的业力才不巨大,所以为众生和堕胎婴灵开示佛法道理是非常重要。为什么说要讲法?讲法就是让它放下过去那些,接受佛陀的教育,一旦接受了,佛力才能显见,才能超拔它。所以呢,超拔众生和堕胎婴灵,时空不是问题,关键在于善知识开示,关键在于把道理给它讲明白,我们讲一次他不可能接受,有的根基好的,讲一次就接受了,有的讲十次八次,听了十年八年他也不接受,他也不愿意,这需要我们耐心地、反复地为众生讲道理,等他心开意解的时候,就是他能接受佛陀的慈悲救度的时候,那他们离往生净土就不远了。所以,讲经说法、宣扬佛法、给众生开示佛法非常重要。开示的首要任务,就是让众生和堕胎婴灵相信佛法,解悟佛法,一旦真正信佛了,就能解脱了。这就是常说的信为道源功德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