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微电影比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温馨提示:微电影会员与论坛会员不同,登陆论坛请重新注册论坛会员号
查看: 1102|回复: 0

“阿姨!阿姨!”——小慧的“天眼”

[复制链接]

1888

主题

315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296
发表于 2016-9-18 19: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阿姨!阿姨!”——小慧的“天眼”

长兄的女儿小慧一岁左右时,学会了五个单词: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再见。一天晚上,长嫂在厨房收拾碗筷,长兄在灯下看书,时时瞟瞟旁边床上的小慧,等她入睡。她先是仰面躺着,眨巴着眼睛,后来向右侧,脸对着门,突然她伸出小手,指着门角落喊:“阿姨!阿姨!”长兄一惊,看看门角落,什么都没有。小慧喊过以后,赶快把脑袋缩进被窝里。过了一会儿,小家伙悄悄伸出脑袋,偷偷看门角落,又伸出小手,指着门角落喊:“阿姨!阿姨!”然后又赶快把脑袋缩进被窝里,再也不敢伸出来。

长兄是名牌医科大学毕业的,是彻底的唯物主义者,他认为这是小孩子的幻觉,不以为怪。他不知道,西方心灵学家们为避免传统的鬼魂观念引起的感情联想,多将已死或未死而不在场的人在视觉中呈现的现象(魂灵)称为“幻觉”(hallucination),而不是《现代汉语词典》上解释的“没有外在刺激而出现的虚假感觉”。看见过魂灵出现的人数之多,令人吃惊。

谁知第二天晚上,同样的一幕又发生了,长兄心里犯嘀咕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第三天晚上,同样的一幕又发生了!长兄忍无可忍,冲到门角落,挥舞着手里的书,大声喊:“你出来 !你现形!你有什么冤屈,我帮你申诉。不要再吓唬小孩了!”

以后再也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长兄百思不得其解。嫂子说:“我们住的地方离太平间太近,是不是……”她不敢说出那个可怕的字,她也知道丈夫不相信这些封建迷信。长兄这位副主任医师,曾被外交部委派到非洲援外的医疗专家,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求索精神,他把上述情况详细记载下来,寄给中央电视台科学与教育频道,希望得到权威人士的科学解释。然而石沉大海,科学怎么这样苍白无力?他第一次对科学感到失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