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微电影比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温馨提示:微电影会员与论坛会员不同,登陆论坛请重新注册论坛会员号
查看: 1132|回复: 0

达真堪布:心若自在,一切都会自在

[复制链接]

1888

主题

315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296
发表于 2017-2-15 20: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佛所说的话是没有欺狂的语言,是真正的真言、实语。真言才有力量,实语才是最究竟的。佛说:“一切诸怖畏,无量众苦痛,皆从心所生。”我们在轮回的过程中所遭受的无量痛苦,均由自己的颠倒心产生,都是从自己的迷茫心中产生的。我们的内心颠倒了,所以有那么多的恐怖,有那么多的畏惧。我们的内心迷茫了,所以要遭受那么多的痛苦!我们为什么时时痛苦?因为内心迷茫了;我们为什么处处畏惧?因为内心颠倒了。一切都是自己的心造作的。

  伟大的佛陀在《宝云经》中说:“心性若自在,则于诸法皆获得自在。”心自在,一切都会自在。很多人经常念《大自在祈祷文》,就想自在这个,自在那个,世出世间的一切功德都想获得自在。难啊,若内心不自在,不会有真正的自在啊!伟大的佛陀金口所说,心自在,一切皆获得自在。如果你心自在了,世出世间的一切功德、利益当下就自在了。所以,我们无论念修《大自在祈祷文》,还是其他这些能够让我们自在的法或者咒的时候,应该内观,应该调伏自己的心。佛又讲:“善或不善业,乃由心所积。”善业或不善业,都是由心来积累的。你积累善根,靠的是心;你造作和累积恶业,靠的也是心。我在前面讲过,心善一切皆是善,心恶一切皆是恶,都是由心来决定的。《摄正法经》中讲:“诸法皆依赖于自心。”诸法依自心,一切都由心来造,心清净一切清净,心圆满一切圆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