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微电影比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温馨提示:微电影会员与论坛会员不同,登陆论坛请重新注册论坛会员号
查看: 1124|回复: 0

一个人要想通,这个世界上有因就有果!

[复制链接]

1888

主题

315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296
发表于 2017-3-31 20: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故事大道理) 一个人在他20多岁时因为被人陷害,在牢房里待了10年。后来冤假错案告破,他终于走出了监狱。出狱后,他开始了几年如一日的反复控诉、咒骂:“我真不幸,在最年轻有为的时候竟遭受冤屈,在监狱度过本应最美好的时光。那样简陋的监狱简直不是人居住的地方,狭窄得连转身都困难。唯一的细小窗口里几乎看不到阳光,冬天寒冷难忍;夏天蚊虫叮咬……真不明白,菩萨为什么不惩罚那个陷害我的家伙,即使将他千刀万剐,也难以解我心头之恨啊!”就这么一直讲啊,恨啊……到75岁那年,他在贫病交加中卧床不起。这时候,一位德高望重的禅师在别人介绍下来给他看一看,想医治他心灵的疾病。禅师来到他的床边:“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为何还如此耿耿于怀呢?”禅师的话音刚落,病床上的他声嘶力竭地叫喊起来:“我怎么能释怀,那些将我陷于不幸的人现在还活着,我需要的是诅咒,诅咒那些施予我不幸命运的人……”禅师问:“你因受冤屈在监狱待了多少年?离开监狱后又生活了多少年?”他恶狠狠地将数字告诉了禅师。禅师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你真是世上最不幸的人,他人囚禁了你区区10年,而当你走出监牢本应获取永久自由的时候,你却用心底里的仇恨、抱怨、诅咒,又让自己回到了监狱,整整折磨了自己50年!”



        一个人要想通,这个世界上有因就有果,这个世界上没有跨越不了的事,只有无法逾越的心。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逼着你去难过、逼着你去烦恼,只有你自己可以让自己悲痛难过。为什么叫“自杀”?没有人可以让你死,只有你自己可以让自己死?心一旦被封闭起来,就变成了心魔。为什么叫自闭?它会限制心灵的智慧。



        要想获得幸福,就要释放自己去原谅别人,要看破放下,其实人生只是一个过程,过了就结束了。走出了沉沦,幸福就来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