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微电影比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温馨提示:微电影会员与论坛会员不同,登陆论坛请重新注册论坛会员号
查看: 1091|回复: 0

大安法师:舍报往生法是否可取?

[复制链接]

1888

主题

315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296
发表于 2017-4-2 15:0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是否存在舍报往生法,即舍去当生快速求生净土,在家人可以操作吗?

  答:在净土宗的历史上,舍报往生的现象也是有的。但是那是特例,特殊的例子。有的时候是圣人的示现,比如北周的静蔼法师他就是舍报,把全身的肢解,肢解自己的皮肤、肉,把肌肉都摊在石头上,皮、肠子都挂在树上,最后全身都是白骨。最后把心脏挖下来捧在手上,面对西方念佛往生。

  他那种舍报我们不能随便学。我们有这个水平吗?他的血都是白的!是由于他在护法!北周灭法的时候他做了最大的努力,还是没能阻止。于是他潜修培养了一批人之后,觉得他该走了,发愿这样地舍身而走。

  佛法一般对普通人不提倡舍报求证。阿弥陀佛发愿来接我们,没有说发你舍报的时候我来接,是发你临命终时我来接,佛来接。

  临命终时,就是你这一生的业报身正常的寿命终结的时候,阿弥陀佛自然而然拿着莲华来接,所以你不要去追求舍报往生,这是你的躁妄心。

  所以还是老实念佛,你就交给阿弥陀佛,一切任阿弥陀佛来处理:阿弥陀佛今晚来接我也愉快地走;阿弥陀佛要让我活120岁,我们也在这边活120岁,为阿弥陀佛做点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