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微电影比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温馨提示:微电影会员与论坛会员不同,登陆论坛请重新注册论坛会员号
查看: 110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间天:全身心依靠阿弥陀佛,超脱轮回苦

[复制链接]

1888

主题

315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2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4-30 15:43: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佛说阿弥陀经》中云:【尔时佛告长老舍利弗,从是西方,过十万亿佛土,有世界名曰极乐。】,意思说的是从娑婆向西经过十万亿尊佛陀负责教化的国土,就到了极乐世界了。

  十万亿佛国土的距离,可以说相当相当的遥远,就算用现在的光年来计算也是无量无边的漫长,现在的科学家们通过对宇宙的观察,用巨大的望远镜,但是能观察到的距离对我们的娑婆世界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如何才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呢?

  这个距离,也是舍利弗没话可说的原因,因为天眼的能力很有限,就算是法眼净的舍利弗,也拿这个距离没有办法,这也是净土法门很难信的原因,就算是你有了天眼,你看不到极乐;你有了慧眼,也看不到极乐;就算是法眼拥有者,依然看不到极乐,什么样的人才能真地看得到极乐?如《无量寿经》中说到——唯有佛与佛才能得知,也就是说这里面的微细秘密的部分,只有佛才能了解,没到达佛的高度是无法企及一二的。

  正因为这样,文殊菩萨才在《地藏经》里说:我久修善根,证无碍智,闻佛所说,既当信受。各位注意这里用的是——既当信受,就是说我也应该相信,而不是说我有能力去验证这个。

  这就使得你不真实地用心参与,你想用神通来验证一下,那么一边凉快去,你没有资格去验证佛陀的慈悲和能力,你也没有能量穿越佛光,我们之所以学佛就有种种的境界、种种的收获、乃至种种的感应,若不是承蒙佛陀加持,这些都是不能成就的,于是这十万亿佛土,如果不全身心的依靠阿弥陀佛的加持摄受,我们如何能度得过去?

  就像我是一个铁块或者我不会水,但是我却可以漂洋过海,可以飞跃九天,如何达成的?乘船坐飞机就是了,很简单啊,不会水只要能上对船,就可以借由船的大力,把我度过大海;不会飞,但是可以借助飞机的力量,在天空中行走;就像我们现在很多人脚不沾地,出门就是车,上车了,脚没在地上当刹车吧?

  所以这十万亿佛土的距离,对我们的力量而言,实在是无法企及,而对阿弥陀佛来说,只是瞬间即至的事情,若我们还想靠自己修行得到一个什么状态,然后才能往生极乐,那么就直接的告诉你:你不用去了。阿弥陀佛没向我们要船票,而是我们自己给自己设了一个限制,我必须拿到一个什么样的什么东西才能上船,这不是没事找事吗?

  对我们而言,过这个十万亿佛土是没有力量了,但是我们可以蒙阿弥陀佛摄受,从而解决这个距离问题。距离解决了,我们是否上得去船呢?这就成了一个最最影响我们往生的基础问题了。

  就像我拿了一块钱,在公交车站牌那里,来了一辆公交车,我能不能上得去车?阿弥陀佛的慈悲加持,就像公交车已经到站停靠稳了,已经开了车门,那我们舍得放下这一块钱吗?我们肯不肯挪动一下尊足上车呢?如果我舍不得这一块钱,也不肯去上车,这班车就会开走,你不能说阿弥陀佛没来接引,只能说我没放下一块钱,懒得、舍不得迈这一小步,所以才没上去车。

  这一块钱和一小步是我们要去做的基本调整,至于千万里的距离交给阿弥陀佛,由他来做,我们不需要花几十万买台公交车,也不需要自己人工动力让车快慢些,只要能上车,余下的事情交给阿弥陀佛,余下的全部都依靠阿弥陀佛,而我能做的就是怎么样能上得去这个车。

  这才是决定我们往生的根本性的大问题,于是我不愿上车,是因为我想等另一班另一线路的车,因为我要去那里,而不是极乐,所以世间绝大多数学佛人,其实在等另一班开往地狱的公交车,而非是在等阿弥陀佛开往极乐的公交车,为什么不愿上?是因为对真相不了解,不知道那个去地狱啊,也不知道这个能去极乐,于是对我们而言,扪心自问:你愿去哪里?

  很多人都会说,谁不想去好地方?谁不想去极乐?但是各位看《地藏经》看看业海里的众生数量、地狱数量、地狱里众生数量,就知道了,想去就能去吗?想去,要做出想去的行做,这趟公交车是我要去的地方,那么我就要上车,放下这手里拿的一块钱。

  愿确定后,要看能否舍得这一块钱了。这一块钱是什么?是我们舍不得的人事物的代表,各位设想一下:阿弥陀佛的公交车来了,要开往极乐世界,而我们手里,拿的是对这个世界的眷恋不舍、对亲人的牵挂、对爱人的倾心、对孩子的关注、对仇人的憎恨、对朋友的关怀、某人的贪恋、对某事的执着、对某物的看不开。

  如果这些我们不肯当机立断地放下,这班车就会离开,所以我们在平时里去做放下,是为上车而准备,这或许对很多人来说——学佛学得冷酷了,学得没有人情味了。因为我不想还在这世界摸爬滚打,不想再次错过这一次出生死的机会,如果这一次机会丢失了,还要再流转几千几万生,能否换得到下一次机会都不好说了。

  阿弥陀佛来接引了,我们肯放得下一切跟随佛陀,这就对了;如果心里还惦记某一人事物,那么真的是不能往生的。这一块钱,我们在平时要学会观察:是什么在成为你牵挂不舍的一块钱?

  可是我们确实放不下啊,要如何去做才能帮助我们放下呢?各位想一想当下的人,我们能帮助他什么呢?这一生有缘能见得着,这一层皮一脱,来生来世还能再遇到吗?

  来世遇不到,却为此丢掉了往生极乐的机会,这个买卖赔本了;再转念想,我们现在帮不了,如何才能帮?若有一天我能学好、我能成就、我能有智慧、我能倒驾慈航、我能乘愿再来、我能成就为阿罗汉菩萨了,就一定有智慧、有能力、有方法去帮助他们了,于是当下的这个所谓牵挂是牢笼,而并没有为他们设身处地地着想,没有真正地为他们的利益去考量。

  粗暴地说,对六道轮回的一切众生而言,出轮回是无以比拟的巨大利益。我们能出去否,决定了和自己有缘的这些亲人眷属们是否能出得去,如果我们学佛都没出的去轮回,他们不学佛,怎么可能出得了这个轮回?

  所以我们要真正地牵挂亲人眷属,就要考虑如何才能救他们也一起出轮回,就像《地藏经》里婆罗门女的母亲现在还在轮回中,而光目女的母亲却成就为解脱菩萨摩诃萨了,如果我们只是停留在让他们当下不受苦上,这种小恩小惠小慈悲永远不可能和成就他们出轮回比拟,出轮回这种大恩大德是天高地厚的,是尽虚空无法容受的。

  我们学明白,就要去做,在其中真的有收获了,才敢大声地对周遭说:佛法是有效果的。相信现在就能拿到这二十块钱,随后的千万亿也一定可以得到,这样做才是大乘学佛人应该去做的事情,这样做才是一个真性情有血肉,有感情有能量的人,才是一个肯付出、肯担当、肯背负、可以依靠的有信之人。

  我们并不分享多高深的内容,只是希望大家能在这条路上真得顺畅,且真能在之前就扫掉障碍。我是后知后觉,但是如果各位真的肯这样去做,真的落实在自己的言行举止心念中,决定会顺利到站的,放下那一块钱,迈出解脱的这一步,余下的事情全身心地依靠阿弥陀佛,为自己解脱,为亲人眷属得解脱,为一切和自己有缘的众生得解脱,我们要学得会这些,并真实地告诉给他们,让他们也都能得到佛法光明雨露的滋润。

  今天就到这了,阿弥陀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