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微电影比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温馨提示:微电影会员与论坛会员不同,登陆论坛请重新注册论坛会员号
查看: 2136|回复: 1

真正的忏悔不是回忆过去造的业

[复制链接]

1888

主题

315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296
发表于 2017-5-2 16: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真正的忏悔不是回忆过去造的业

怎么个忏悔法?是不是要把从前所造的罪恶在佛菩萨面前再说一遍?不是的。诸位一定要知道,如果你把过去造作罪业,再细细回想一次,跟佛菩萨说一次,你就又造了一次。身没有造,口没有造;口要跟佛菩萨说,口也造;身没有造,意造了、口造了,这个业忏悔不了。你要懂得什么叫真正忏悔。真正的忏悔是"后不再造",那叫真正忏悔。从前做过,我以后不再做这个罪业了,这是真正忏悔。所有一切方法都忏不了的业障,从前灌顶大师告诉我们;灌顶大师是清朝乾隆时候的人,他留给我们的著作非常丰富,他老人家在《观无量寿佛经》的注子里头,他的批注叫《观经直指》,那就是慈云灌顶法师;他说所有一切方法,一切善法、一切经论都忏不了那个重罪,念佛可以忏除,所以佛号功德不可思议!我们就明了,忏除业障是认真念佛。所以这里说:

疏【极须悲涕雨泪。深生惭愧。内彻心髓。切骨自责。】

不要责备别的,只责备我为什么把这一句佛号忘掉,为什么不能够认真去念佛,你的业障就忏除了。而不是叫你去想象什么时候做错事,什么时候犯了罪,不是叫你搞这个。这就是过上加过,罪上加罪,忏除不了的。认真念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