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微电影比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温馨提示:微电影会员与论坛会员不同,登陆论坛请重新注册论坛会员号
查看: 2669|回复: 0

前世相欠,今世相见

[复制链接]

1888

主题

3151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296
发表于 2017-5-20 14: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世相欠,今世相见



近年来我请示了种种问题,让我非常感概生命中的冥冥安排自有它道理!譬如说和我最好的朋友、同事们,是在过去世伤我太重,所以对我特别照顾,来还我了;而我最想疏远的,常常是我欠他们太多,令他们不得不在这因缘之中折磨我,报仇雪恨,虽然他们现在不会知道这件事的本质,毕竟这一切尽在不言中,要靠自己体悟。



    由于过去曾经修持的因缘使然,家人当中只有我本身有福报因缘,时间一到自然的开始学习佛法,父亲则为传统民间信仰,母亲本身虽然有一些道场的同修友人,但也因为不明佛法的意义,依旧无法领会修持的本质在于一切唯心造的心法,虽然前几年,我曾经引导母亲短暂的念诵了几年的佛经,让母亲偿还了几条业力,也让她自己圆满了一些她很在意的事情。



    那时候,我会常常告诉母亲放生之殊胜功德,让母亲对于放生有所好感,并愿意护持放生来行善。而后因为父亲多次反对、阻拦、羞辱母亲念经之事宜,使母亲被世俗的烦恼转走,不再念经及行善佈施。



    母亲不再诵经之后,开始像以前一样过着世俗的生活,不高兴的时候就骂人、大吼大叫,遇到不平的事情凡事抱怨,凡遇到吃亏、有损自身利益之事,就先责怪别人不对,一切都光凭眼前所见的情景,新闻媒体所报导讯息,今生所建立的价值观去评断人我是非。



    这样真的很苦!



    虽然我本身也明白自己烦恼习气未能了断,依旧无法做到自我解脱,所以不敢随便去说,要度家人、度众生,因为没有修持好榜样给人看,是无法感化别人的。



    在2016年7月的某一天,我和家人的关係迎来了一些剧烈的变化。



    母亲对于我的每月佈施看不惯,认为我都把金钱拿出来给别人享受,都没有将金钱贡献在家庭中,觉得我从来没有考虑未来,说我的饮食习惯偏差,认为我以后不是全身多病会拖累家人,便是早死,由于我的行为举止引起母亲的种种不满意,所以她便跑来向我索求钱财。



    当时候,我为了达成我曾在菩萨像前发愿要布施的三十万来偿还罪业的愿力,(我已在2016年12月底圆满此愿了),坚决的表明拒绝,不愿意付钱给母亲做为家庭开销或孝亲费,基本上我的家人赚的钱财收入都比我个人多很多,(赚多赚少全凭福报),所以并非真的很缺钱,我认为母亲单纯只是想要阻止我将钱财佈施出去,自己反而过着三餐节俭的日子,母亲或许想说「既然你爱佈施,反正我缺钱,那乾脆佈施给我不是更好」。



    母亲向我索求钱财不成后,开始不断的谩骂、羞辱我的人格及存在价值,当时造成我的心灵极度悲苦,好几次我都想着乾脆去自杀好了,却也哭着一天过一天。



    被谩骂、羞辱断断续续的持续着一段时间,这期间曾经有一位师姐建议我去请示看看我与母亲之间是否有其相欠因果,我请示后,佛菩萨慈悲开示:「有相欠,您欠母亲,需虔诚忏悔,并持诵《金刚经》、《药师经》、《地藏经》各68遍」。



    当时,我听完开示后,便急忙做功德迴向给母亲,以早日了结恩怨及痛苦。



    迴向圆满后,有短暂的相安无事,但又过了没多久,我还是挨了好多骂!母亲开始反过来怪我,说当初就是听信我的话拿钱财去放生佈施,花了大笔的钱财出去,她悔不当初,干麻把钱送给别人用呢?对我更加不谅解,有一段时间根本想把我赶出家门,或者联合其他家人一同辱骂我、打击我,那时候,我常常觉得自己好像不该活在这个世界上!



    除了第一次被骂的时候,我哭给他们看,自此之后,每一次她们来辱骂我时,我都沉默、不发一语,她们骂完后都还会问我:「你有在听吗?」



    因为我不发一语,她们有时候也会觉得骂得不痛快,反而更加上火。到后来,我心裡只想着:「都给你们骂,我不想辩解,可以骂快一点吗?」或是想着:「对啦!你们说的都对,只有我不对。南无阿弥陀佛!」



    等她们离开之后,继续做我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到后来她们也感到无趣,开始懒的理我了,这件事情才逐渐澹化平息下去。



    后来,我才去询问:「我亏欠母亲什麽呢?」回覆开示:「妳过去世抢她(母亲)的爱人」



    后来我想起,以前有一位通灵人告诉我说:「我与父亲过去世的关係,曾经在某一世是恩爱情人,又在某一世则是要好的同性朋友。我和母亲的关係,曾经在某一世是姊妹关係。又再某一世则是情敌关係。今生,我和爸爸总是比较要好,和妈妈总是没那麽好,这是受到过去关係影响。但不管怎麽样,今生相逢就是有缘,好的关係继续维持,不好的关係就将之化解。」



    所以也有请示:「这位通灵人说的过去世与父亲曾为同性好友、恩爱情人,与母亲为情敌关係的说法是否正确?」开示:「是的。」



    因为我的父亲对于我开始学习佛法之后,言行举止改变太多,不像世俗之人般无法接受,虽然没有直接表明,但仍有些怨言。因而请示我与父亲是否有相欠呢?开示:「没有相欠,为善因缘!」



    我想缘分就是这样巧妙的形成,无缘不聚,所以才会前世相欠,今世相见!



(分享结束)



    师姐:所以也有请示:「这位通灵人说的过去世与父亲曾为同性好友、恩爱情人,与母亲为情敌关係的说法是否正确?」开示:「是的。」——这就是无缘不聚头,家人往往都是因果关係很深的人!



    而且上述案件还关係错综复杂!师姐:「我与父亲过去世的关係,曾经在某一世是恩爱情人,又在某一世则是要好的同性朋友」;「我和母亲的关係,曾经在某一世是姊妹关係。又再某一世则是情敌关係。」就师姐的案例,双亲都跟他本是为第三次相处了,都有各自不同的因果。爸爸是善缘,妈妈则是来讨报的!这样的关係就是说明了因果轮迴,或许大家都有关係,或是许是前世,或许在很久很久以前了,所以本世又相遇来了结因果!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这句话就是最好的写照!



    所以高僧大德总说:「别人骂我、害我,就算了吧!当作消业障!」其实这句话非常符合因果。如果我们欠人家,被骂是活该!如果彼此没关係或是他们欠我,也没关係,因为修行路上,要学得就是「忍辱」,就乾脆通通当作我们欠人家吧!而且被骂而心不起怨,这算好事!换句话说就是别人帮您做功德!当该感谢人家。



    高僧大德也说吃亏是吃补,为什麽如此?如果我们欠人家,就只是还债了,这没什麽好吃亏。如果人家真的佔便宜,我们也不吃亏!因为就因果上,他未来也得还我们,就算我们不计较,这因果帐上还是记了一笔,不由人计较。就修行层面来看,当我们不计较时,这颗包容的心给您修成了,如此德行则长在我们身上,给您练就了,但当初得利益的人,未来得付出这条果报,如果对方还是故意让您吃亏,那对方还得背负其他公报的业果!所以就长远来看,是谁吃亏呢?



    知晓因果道理后,人会变得胆小,因为知道事事有因果,不得放纵之。这是好事,因为未来将走的错路被免掉了。建议您培养颗善心,好好利益人家,这是广结善缘,无论未来学佛或是遇到任何人事物,都将有良好的因缘!最是最实际与根本的做法!



    也得少点比较与计较,甚至忌妒心,多点正向的思考,未来路途才会光明。



    以下取自网路:〈百般算计,不如一颗单纯的心!境由心造。〉、〈改变自己,就可能因此改变世界!〉



    原来「心善」比「风水」更厉害!



    一位风水大师走了很多很多的路,口十分的渴,终于看见一家庄园,他急忙讨水喝。裡面走出一位仆人,让他在门外等着,去拿水。



    大师等了很久很久,不禁心生抱怨。终于水拿来了,用大碗盛着,正想大口喝,却不料上面撒了很多米糠,而且十分烫!



    这位风水大师不禁愤恨,想这家主人故意折磨,心肠真恶毒,但因口渴厉害,只能忍气吞声,边吹散米糠,吹冷开水,一点点的喝。终于喝完后,大师就做了法,让这家心肠如此恶毒的人家,风水上调成了墓地般永无出头之日!



    又过了若干年,这位风水大师因事又路过此庄园,没想到这裏花红柳绿,比之前更加欣欣向荣,一片吉祥。这位大师实在困惑,于是要求求见主人,并告知当年喝水并转风水之事。主人是位老太太,她听后微笑着说,这一带方圆几公里没有人家,你来这裏一定走了很多路,马上喝水,对身体有害,让你等会,是为了平息你的气息,稍作修整,冷水更是伤身,因此换上开水,加上米糠,是希望你慢慢喝,一下子喝大口水,对身体有害......大师听了十分汗颜,也十分羞愧。从此,他放弃了再看任何风水,专注于自身的修行。因为,他终于明白,比风水更大的是一个人的善心,比法更大的是因果。



    一个行善积德修行的人,不言自明!其实,有时菩萨给我们的爱也如这碗水,多麽的用心良苦啊,而我们一颗凡夫心,又急又贪,又怎能体会佛之情呢?

百般算计,不如一颗单纯的心!境由心造。

    此文出处台湾牟尼精舍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

南无韦驮菩萨

南无伽蓝菩萨

南无十方一切诸佛菩萨摩诃萨

“緣”的图片搜索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分享按钮